8.13.2010

令我痛心的學生!

我從讀大學開始已有幫一些比我小的學生補習。 
當補習老師除了可有一畢額外的收入外,亦都能令我學習怎樣把我以往所學的和一班未來的主人翁分享。  我很享受教另人因我總覺得是一件能造就另人和我的。 學生能給造就因他和她從不懂得變知曉;我能給造就因我能學習怎樣和家長溝通亦能嘗試明白學生的心世界。坦白來,從學生裡我也聆聽了很多連家長也不知曉的私隱,也當了大姐姐的角色。寫都這裡我也確實掛念和他們的日子。  仿佛好像想起他們每一個學的快和一些學得慢的課本。  因工作和生活的原固,這些年來我已減少教學生只是有時幫我身邊的朋友代她們一課而已。

舊年起,我因承諾替代另外一位補習老師而認識了現任學生。我只能一星期教他一次而事實上一星期一次已經不容易。因每星期三我也要準時收工奔波的從市中心駕駛到 Richmond教他他本身是個不壞的學生但是個令我很痛心的一個。 痛心不是因他難教。  他不識是當然否則也不需要我這這個補習老師。 他不識我很樂意教他。 我痛心的因是看見他不想學的態度。給他的功課總是做不完, 教了他也好像他總是不上心。


我也想放棄而不教!
為什麼這樣艱苦,可是每當我和他媽聊談她的兒子的進展時我也不忍心目睹她對他擁有的希望。 

B學生:你可知道你要加油!

No comments: